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电信学院“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显著
2021-12-21 17:15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今年以来,电信学院深入开展“学好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最关心、最现实、最紧迫的困难和问题,学院师生的满足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显著提升。

——聚力党建引领,加强组织保障。学院成立了党总支书记、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讨部署相关工作,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电信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统筹开展相关活动,落实相关责任与任务。学院党总支定期召开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强化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的学习,加强学院师生党性修养,提升学院师生“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师生调研。学院以教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团支部会议、主题班会、师生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进行深入调研。通过实地走访党员活动室、行政办公室、教研室、教室、宿舍、食堂等地,及时寻找和发现问题,创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由专人负责,制定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育人环境。学院以今年搬迁为契机,对教学环境进行了全面改善。在每个教室均配置了净化空气的绿植,更换了老旧的黑板;完成了实验室的电路和网线改造;借力三秦助托等企业的捐赠为教室、教研室、办公室安装了空调;积极开源节流筹措资金,为学院实验室、教研室、办公室、会议室添置了办公桌椅,安装了窗帘、窗纱;为学院丹江校区教职工午休室添置了简易设施,方便教师午间休息;完善阵地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员活动室的标准化建设,所有支部党员活动室、团总支活动室、学生谈心谈话室均添置了办公桌椅和档案柜,完成党旗、誓词、党员权利义务等标牌上墙,切实为党员教育、管理、活动打造新阵地。通过完善基础设施,为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提供了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了育人质量。

——深化管理服务,助力学生工作。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思政教育等方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学生党支部、团支部为抓手,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院学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不断完善学生管理制度,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以文明校园创建的标准和要求不断推进学院班风、学风、舍风建设,营造健康良好的学院氛围。不断加强对特殊学生的管理和帮扶,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持续做好跟踪管理,制订帮扶工作台账,通过谈心谈话、家校联动、朋辈疏导等方式,帮助心理异常学生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通过学生互帮互助、教师指导提升学习困难学生的学习技巧和成绩;通过校内外相关优惠政策,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增强经济困难学生的感恩、自强和成才意识。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和精准帮扶,动员学院教职工人人参与,学院党员干部带头做好就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学院2021届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文/图 孙凯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与商丹高新学校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遵守考风考纪,增强诚信教育”主题大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