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教师为退役军人作心理健康指导和就业创业培训
2023-04-23 11:21     (点击数:)

4月18至19日,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杨宪华副教授,教师梁丰副教授受邀为商洛退役军人作心理健康指导和就业创业培训。本次活动由商洛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和商洛慧兴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组织。商洛市40多名退役军人参加了培训。

杨宪华以《关爱心理 积极工作 健康生活——退役军人心理健康及调适》为题,结合国家相关政策文件和退役军人实际,阐释了心理健康对退役军人毕生发展的重要性,分析了退役军人常见的心理问题,并通过讲述案例和故事、进行现场小游戏等方式讲解了实用的心理调适策略。梁丰以《退伍不褪色扬帆再起航》为题,重点解读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分析了当前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形势和方向,结合现实案例回答了“退役之后,应该怎样选准就业创业的方向”等常见问题,不断启发退役军人围绕就业创业进行深度思考。

本次培训提高了参训退役军人关爱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让更多退役军人以良好的心态、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创业就业,更加健康地生活发展,为社会经济建设各个领域建功立业。

近年来,健康管理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以“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商洛智慧心理研究与服务中心平台建设为依托,通过“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专家学者举办心理健康研讨会、创新创业论坛,“走出去”的方式走进企事业单位作心理健康培训、健康科普知识讲座等多种途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社会能力,为促进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和健康商洛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健康管理学院供稿 文/任楠 图/郭星)

上一条:健康管理学院教师为退役军人作心理健康指导和就业创业培训
下一条:电信学院举办与美国格林威尔大学教师视频交流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