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疫”路同行 温暖相伴——健康管理学院多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学生工作
2022-01-17 14:35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封校期间学生防疫知识普及、心理疏导等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健康管理学院团总支坚持以学生为主体,以育人为中心,以活动为载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原则,借助学院微信公众号、易班平台等载体,开展了一系列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活动,活动效果良好。

调节心理状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学院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教育规律,通过向学生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推荐《减压舞》及开展“元旦暖心留言”等活动,调节学生情绪、纾解压力,增强学生抗逆力,为疫情期间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提升文化素养,厚实学生文化底蕴。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借助学院官方微信号推荐《大国崛起》《筑梦路上》等纪录片5部,推荐《红岩》《中国共青团史稿》等书籍6本,推荐电影《长津湖》《勇敢少年》等电影4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培养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文化素养。

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审美情趣。学院以感受美景、感悟商院为基调,以寻找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推出“商院印象”校园摄影展共3期,不断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审美情操,增强学生爱校之情。

普及疫情常识,增强学生防护意识。为增强学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的了解及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学生科学防疫、精准防疫,学院举办了“防疫有我,与爱同行-防疫知识线上竞赛活动”,录制“同心战‘疫’爱心接力”微视频,引导学院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看待疫情。

下一步学院团总支将继续发扬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的优良传统,立足实际,以生为本,探索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促进学生综合发展,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文/吝雪敏 鲁绵茸 图/张田雨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建工学院举办线上考研经验交流会
下一条:我校艺术学院开展以“艺”抗“疫”,凝聚战“疫”正能量活动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