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化材学院多措并举为学生离校返家提供暖心服务
2022-01-11 17:18     (点击数:)

按照学校放假离校工作安排部署,化材学院多措并举为学生顺利离校返家提供暖心服务,积极营造温情、温馨、温暖的离校氛围,确保学生及时、平安、顺利返家。

关爱与教育并行,解学生离校之“愁”。学院按照宣传部、学工部统一安排,积极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党委书记张志昌、校长范新会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放假离校工作的讲话,引导学院学生以理性、客观的思维看待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和放假安排;学院全体辅导员利用钉钉平台,在学生离校前夕召开主题班会,叮嘱学生做好返家途中及假期安全防护;学院举办“心理健康小课程”专题讲座,帮助学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调适,切实加强对学生的关心与关爱。

关怀与实干并进,解学生离校之“急”。学院深入了解离校学生的所想、所需,根据学生所在地对“离校证明”的不同要求,为近800名学生出具了“定制化”证明,确保学生返家之路畅通,有效缓解了学生焦虑情绪;学院在放假安排发布后,紧急采购了口罩、酒精湿巾等防疫物资,全体辅导员于学生离校前深入宿舍,为学生送去了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及细致、温馨的提醒,用呵护与实干筑牢学生返家途中的“安全网”,让安全与温暖伴随学生返家之路。

责任与担当并重,解学生离校之“难”。做实、做细离校信息统计是确保学生有序回家的重点工作,学院将离校信息统计工作与学生核酸检测工作相结合,精心组织全体辅导员在核酸检测点对学生离校车次、离校时间等信息进行详细询问和再确认,确保统计口径灵活、统计信息详实,保障送站工作平稳、顺畅。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早上6:00便开始工作,确认乘车人员、引导乘车秩序,向离校学生送上“一路平安”的衷心祝福。

关注与呵护并存,解学生离校之“盼”。学院实行“点对点帮扶”“面对面工作”的工作机制,切实解决未返家学生的实际问题。一方面,学院进一步加强同学生家长联系,对已经返家学生进行到家确认,对暂时留校学生告知家长理由以及学生在校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况,家校互联做好留校学生的思想解压和心理疏导工作。另一方面,学院围绕学生关注的专业学习、学科前沿、科技竞赛等,组织了10余场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专题讲座,助力学生安全渡过疫情防控时期。除此以外,学院通过设置专用自习室、组织文体活动等举措,为暂时留校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

(文/房禹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生物学院召开假前学生安全教育线上会议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