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健康管理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2022-01-06 10:06     (点击数:)

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健康管理学院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统筹谋划、周密部署新学期教学工作,充分发挥学院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教学督导、党员先锋岗四支队伍的作用,1月3日开始新学期教学工作以来,学院全体教师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学院领导和督导全程跟进,学生学习状态良好,校外实践教学安全开展,整个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积极谋划周密部署,落实特殊时期工作要求为确保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按照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学院提前召开党政联席会、系主任教学工作会、督导组会议和学生工作会议,结合学院专业特点,研究制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计划,分析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落实细化各项应对防控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岗,号召全院教职工以严格的防疫措施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

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线上教学工作运行平稳。1月3日开展线上教学第一天,学院组织16名教师通过学习通和钉钉平台开展19门课程线上教学。学院党政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实地检查学生学习情况,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和督导专家下沉课堂开展听课评课15门次。当天下午,学院还召开线上教学工作调度会,收集、反馈当日线上教学存在的不足,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目前,学院教师备课充分、授课认真,学生学习状态良好,互动积极,理论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

细化管理团结协作,学生校外实习安全有序。学院针对护理学等专业的特点,及部分在医院实习学生坚守岗位,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实际情况,调整加强实习指导教师力量,制定实习指导教师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责任。要求实习指导教师进行一对一、点对点的时时追踪服务,及时帮助实习学生解决心理、生活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醒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实习安全。学院党政领导、学生管理人员、实习指导教师团结协作,积极关注疫情动态,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加强与实习学生的沟通交流。目前,学院护理学专业在外实习学生思想平稳,严格按照实习医院要求有序开展实习工作。部分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学生以良好的表现受到了实习医院和所在社区的高度赞扬。

(文/图 任楠 杨宪华 张晓文 郭耀东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化材学院召开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下一条: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