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国家级项目申报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
2022-01-06 10:02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2022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有效提升教师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的意识,提高教师高层次课题申报能力及申请书撰写的质量,1月5日,经济管理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审专家、西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秉祥教授作经验交流分享。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小婷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李秉祥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团队申报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成功经验,介绍了近几年社科基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申报经验,从项目选题依据、内容论证、研究思路、创新之处等方面作了解读。李秉祥教授表示,在选题时要找出问题的切入点与独特性,要与时俱进的跟进问题,将题目越做越精,不断拓宽研究的深度、丰富研究的内容。在撰写申报书研究内容时,尽量避免笼统地论证,要做到逻辑清晰,各部分内容之间及内容内部要有严密的逻辑关系,语言要胸有成竹,突出研究问题的学理性,突出重点,阐明要着重解决问题。李秉祥教授强调,要找到项目的创新点进行凝练,尽量避免整段都是创新点,对于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点可以依照研究视角、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展开;社会科学基金可以依据学术观点、学术思想、研究方法展开。李秉祥教授就申报国家级项目给予六点建议,一是善于观察,发现问题;二是凝练主题,寻找支撑;三是未雨绸缪,提前动手;四是认真推敲,提高质量;五是广泛交流,不断完善;六是坚定信心,持之以恒。

周小婷要求学院全体教师要做好2022年的各类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做到早准备、早完稿、细打磨,推动学院2022年科研项目申报取得新的突破。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项目申报经验的平台,解决了大家对国家级基金项目课题申报的困惑,为大家进一步选好题、写好项目申报书提供了有益借鉴,也为学院2022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B1540

疫情期间,为做好学院科研工作,学院相关负责人主动作为,精心部署,及时传达各类基金项目组织申报、进展等相关通知,积极进行线上交流。在2022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最后冲刺阶段,学院在前期动员的基础上,通过把握进度、分享经验、组织评审,不断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完成申报书提交。

(文/董朕 图/经济管理学院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健康管理学院多措并举保障教学工作平稳运行
下一条:化材学院以“五个导向”助推学生在战“疫”大考中成长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