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院部动态>>正文

我校学生观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特别报道》直播
2021-12-14 11:28     (点击数:)

为引导广大学生铭记历史,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12月13日早,校团委组织观看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特别报道»直播。团委各职能科室团学干部,校学生会、社团管理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代表观看了直播。

直播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缓缓下半旗,沉痛悼念在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上午十点整,为悼念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而拉响的防空警报声回荡在直播现场及校园上空,师生们全体起立,低头默哀,缅怀逝者。

直播结束后,同学们心情沉重,静默沉思。大家纷纷表示,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是为了让大家珍惜革命先烈用献血打拼下的天下,珍爱生活、珍爱生命、珍爱和平,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肩负重任,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和高度的民族自爱心、自尊心、自信心,自觉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的中国梦想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廉明 周晓雯 崔贝 图/袁晰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现场展示前磨课活动
下一条:我校图书馆“入院进班”学科服务成效显著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