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举办第五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2023-09-26 14:59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和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推动教学创新、课堂教学革命,9月25日,我校举办了第五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人文学院教师刘玉婷、化材学院教师王香婷荣获一等奖;经管学院教师邢雪、体育教学研究部教师桑国鹏、电信学院教师孙静荣获二等奖;健康管理学院教师李帆、电信学院教师郭琳、化材学院教师陈凤英荣获三等奖。

校级决赛评委分别由陕西省教学名师、副校长刘宝盈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史仪凯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三阳教授,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陕西省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谢琨教授,陕西省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获得者、我校建工学院李晓刚教授,陕西省第三届课堂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我校艺术学院宁兆卿副教授,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我校经管学院房琳副教授担任。

本次大赛以“课堂革命,陕西行动”为主题,设新文科组、新工科组、新农科组、新医科组、基础课程组、课程思政组六个组别。自启动以来,各院(部)高度重视,广大教师积极响应,经过院级初赛和校级复赛,8位选手入围本次现场汇报。决赛现场,参赛教师结合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与教学实践,围绕课程的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过程与方法等多方面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并将课程与信息技术、行业前沿、创新创业等有机融合,突出课程的产出导向、创新特色、技术融合和成果辐射,充分展现了课程教学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评委专家们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提问和深入点评,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改进策略和意见。

本次大赛是持续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堂育人主阵地作用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引导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与创新实践,打造更多一流课程,为提升我校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董朕 图/谢豪 编辑/谢豪 审核/史洁)

上一条:我校张亚强教授在第四届人类文明与文化发展国际学术论坛上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校在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