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教学科研>>正文

我校在线举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秦岭营养健康科技创新论坛
2022-01-13 17:51     (点击数:)

1月13日,我校以在线方式举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秦岭营养健康科技创新论坛,来自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华中农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河南农业大学、安阳工学院、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农业科学院、湖北省农业科学院、商洛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及陕西森弗天然制品有限公司、武汉当代农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60余位专家学者相聚云端开展学术交流。校长范新会,商洛市科协主席董红梅,商洛市科技局局长赵绪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副校长王新军主持开幕式。

范新会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表示欢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及办学成就。范新会表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主动面向地方经济主战场,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在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建设及“3+N”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促进商洛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此次论坛吸引了省内外食品营养和健康领域的权威专家、青年学者及企业家积极参与,指导我校营养健康学科专业建设,对我校营养健康领域的基础研究、应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希望学校相关学科专业教师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充分开展学习交流,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和科研能力,不断推动我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

董红梅代表商洛市科协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商洛学院近年来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主动对接商洛新材料、绿色食品和健康医药产业集群的技术需求,在平台团队建设、高水平项目策划、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为商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撑,也为商洛市科学普及和学术交流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董红梅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充分发挥站位高、视野宽的优势,为商洛营养健康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对商洛科学普及和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赵绪春宣布“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秦岭营养健康科技创新论坛”开幕。他表示,本次论坛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聚焦科技创新驱动秦岭健康产业发展,开展高水平研讨,必将对秦岭营养健康产业发展和商洛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赵绪春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今后能够继续发挥各自学识、智慧和力量,一如既往支持商洛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

本次论坛以构建全产业链协同创新体系,开展有组织的科学研究,促进秦岭健康制品资源开发与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我校客座教授岳田利教授,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书,陕西理工大学李新生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院长杨兴斌教授,陕西科技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黄峻榕教授,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杨凌)副主任、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高振鹏教授等专家,从“秦巴特色富硒食品全产业链发展战略研究、秦岭生物资源的研究开发和深层次利用、陕西茶产业“一园三季多茶”生产技术体系构建与汉山红系列产品开发”等多个角度作了6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校科技处、健康管理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健康管理学院、生物医药与食品工程学院相关学科专业教师、学生以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理工大学部分研究生在线听取了报告。

(文/图 崔倩 编辑/审核 王霄飞)

上一条:我校与商洛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共建商洛学院大学科技园合作协议
下一条:学校精心部署,全力保障线上教学高质量运行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