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要闻
当前位置: 学校首页>>新闻>>党政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
2021-12-31 10:55     (点击数:)

为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校成立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12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志昌主持召开专班工作会议,传达陕西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张志昌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全校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专班全体成员、广大师生员工要奉献个人和集体的才智,同舟共济、严防死守,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将疫情防控的责任和要求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中。

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张志昌就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7点要求:一是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严格校园门禁管理,落实好进入校门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等管理制度,按照省市相关要求,所有师生非必要不能离开商洛、离开陕西。二是做好重点人群的管理和排查,教育引导师生服从属地疾控部门管理,加强对西安返商人员、研究生考试考务人员、后勤保卫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三是要做好教学工作安排,期末考试延后进行,元旦后开展下学期课程在线教学,所有教师提前做好居家网络授课准备,切实提升在线教学效果。四是要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学生理解、支持、配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不网购、不点外卖,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五是强化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管紧管好校门,做好食品、超市和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确保物资供应充足,设备正常运行,满足师生在校生活的日常需求。六是要完善工作体制,加强组织领导,专班各工作组要切实肩负起工作责任,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调度人员,畅通信息。专班成员要进驻二级单位,迅速开展工作。七是纪委要强化监督检查,重点关注党员干部传播负面信息、食堂超市哄抬物价等情况,对脱岗失职、令行不止、工作不到位的部门和个人,以及未经批准擅自离开商洛、陕西的要及时严肃处理。

校长范新会对疫情防控专班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他强调,当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要充分发挥专班战时指挥部的作用,确保一切工作听从专班指挥。范新会要求专班全体成员要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完善防控预案,积极做好在校师生的生活服务保障和线上教学、思想引导等各项工作。要求专班各工作组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当责任,吃透上级和学校各项工作防控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勇传达了上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文/刘雪 编辑/审核 王霄飞)

上一条:校领导跨年夜深入宿舍看望慰问学生
下一条:2022年新年致辞
关闭窗口

分享到:0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政编码:726000

0914-2312156

版权所有 2017 商洛学院     陕ICP备17012126    陕公网安备61100202000004号